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作品在市民中心等你打卡
发布时间:2020-09-18 19:54:53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18日上午,2020年庆祝“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杭州图书馆艺术展览中心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宣布邀请展开幕。

全国首个“926工匠日”于2019年4月3日由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1937年9月26日,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这是杭州跨时代的杰作,更是工匠精神的结晶。将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既是对工匠精神的致敬,更是对杭州“世代匠心”传承的激励。

为了庆祝今年“926工匠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杭州市总工会共同开展了“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活动。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市劳模工匠协会通过走访部分“杭州工匠”,邀请在杭书画名家感受体验工匠精神,创作出一批弘扬工匠精神的书画作品,本次邀请展便是这些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现。

本次展览时间为9月18日起至9月23日,共展出44位书画名家的82幅作品,其中既有吴伟进、方爱龙等省市人大代表的丹青妙笔,也有钱高潮、叶国珍等杭州工匠、职工书画爱好者的浓墨深韵,他们和来自杭州的诸多书画名家一起,以书法、绘画、篆刻为桥梁,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借丹青翰墨描绘工匠风采、书写劳动者的心声。

一笔一划之间,描绘着江南韵味,勾勒出世代匠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朱炳仁说:“这次的参展作品飘逸灵动,苍劲老辣,凝聚了艺术家们的匠心,不仅是高超技艺和高远意境的展示,更是工匠精神和社会正能量的传递,无不感染和激励我们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做匠人。”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徐洁
​9月18日上午,2020年庆祝“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杭州图书馆艺术展览中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