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做好垃圾分类 引领时尚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18 17:44:18 Fri  来源:杭州网

“大家虾壳记得倒到绿色垃圾桶!”在上保社区一楼餐厅,社区书记杨晓玲边收拾刚刚吃过的餐盘边对大家说。

自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在担起了辖区垃圾分类劝导员职责的同时,对自己的要求也从不松懈。因为他们深知垃圾分类是功在千秋、利国利民的好事。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上保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共建单位多的地域特色,组织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垃圾分类劝导的队伍,让党员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近日,社区组织共建单位燕谷坊来社区参加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人一把钳子、一个垃圾袋,在松木场农贸市场周边的小巷子里清理垃圾,并把不同类别的垃圾分放到不同的袋子,然后分别倒到不同的垃圾桶。看到垃圾分类不正确的居民来扔垃圾,还进行劝导并帮忙一起分类。

志愿者小张在给一个分类不正确的奶奶把垃圾分拣好后边洗手边说:“不做不知道,原来垃圾分类这么辛苦。以后一定会让身边的人都不要乱扔垃圾,而且如果每个人都在家把垃圾分类投放好,就不会有后续这些辛苦的事了!”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垃圾分类的理念也渐渐深入人心,垃圾分类已然成了一种时尚,而我们便是这时尚生活的引领者。

作者:通讯员 陈玲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大家虾壳记得倒到绿色垃圾桶!”在上保社区一楼餐厅,社区书记杨晓玲边收拾刚刚吃过的餐盘边对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