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超速被查 高速交警发觉不对劲仔细查看驾驶证:果然有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6:36 Fri  来源:杭州网

刘某在2017年12月因醉驾被刑拘并吊销了驾照

近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千岛湖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时,一辆银色的别克商务车因超速20%以上被拦下。

江警官在检查驾驶证时发现,司机已经扣了9分,加上这次的超速扣分,就要“满分”了,于是依法扣留了司机的驾驶证。司机坦然地接受了处理,之后便离开了。

江警官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这位驾驶员明明知道已经扣了这么多分,还超速驾驶。而且把他的证件扣留,他非常坦然,总之很多疑点。”

于是,江警官又拿起了这本驾驶证仔细看了看,结果真的发现了端倪。“证件上的照片应该是后面贴上去的,是假证,得赶紧让驾驶员过来处理!”

当驾驶员刘某来到交警大队时,他坦诚地向江警官交代了一切。原来,刘某在2017年12月因醉驾被刑拘并吊销了驾照,之后他花了1000多元买了本驾驶证,并把上面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这次本想开车带女友到千岛湖游玩,结果计划泡汤,女友也和我大吵一架。”

经了解,刘先生开的这辆车子是向堂弟借的,堂弟并不知道他驾照被吊销一事。最终,因超速和使用伪造驾驶证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刘某被罚款并处以行政拘留。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申办驾驶证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千万不要贪图一时之便,非法购买假证。在未取得驾驶证之前,请选择合适的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切莫心存侥幸。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宾维 方志隆  编辑:徐洁
近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千岛湖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时,一辆银色的别克商务车因超速20%以上被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