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发布时间:2020-09-18 19:55:1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8日上午,作为江干区“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中的重磅环节,劳模工匠文化绿道贯通仪式暨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成立活动在江干区新禾联创数字时尚产业园举行。

仪式上重磅宣布,全国首条劳模工匠文化绿道全线贯通,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正式成立。

全国首条劳模工匠文化绿道新增10个文化景观

全国首条劳模工匠文化绿道,位于江干区九堡街道九号港,沿九盛路(红普路——德胜路),长约1000米,是江干区为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打造的文化工程,由劳模工匠自己设计、自己建设的文化项目。通过文景载道形式,使劳模工匠文化、红色文化、江干文化与绿道河道相结合,最大限度地保护和利用现有自然风貌和人文环境。

今年实施的文化绿道二期建设,增设了劳之群、匠之门、匠之峦等10个文化景观,并在道路转角处开辟出2处可供休憩、纳凉、观赏的场地,使匠心文化与绿道河道结合更完美,更好地发挥以美启真、见美扬善的作用。

钱塘智慧城总工会主席方宇明在致辞中所说:“去年此时,为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打造‘名城工匠’品牌,全国首条‘劳模工匠文化绿道’花落钱塘智慧城,我们有缘见证了一道文化景观的从无到有;今年此刻,昔日绿道二度拓展迎来全线贯通,我们有幸再次共同见证美好高光时刻。”

劳模工匠宣讲团今日“成团” 将走进校园讲述奋斗故事

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是由浙大城市学院、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全区中小学校和江干区全体劳模工匠共同成立的联盟。

联盟旨在把劳模工匠精神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和德育教育,通过邀请劳模、工匠走进校园,讲述自身经历和奋斗成长故事,分享他们心目中的劳模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领和培育新时代青少年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优良品质。

为了开展好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江干还专门组建了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他们中有为企业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职工,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有用保卫一方平安的公安干警,有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的一线医生,有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专家学者等。当天的活动还向8位劳模工匠代表颁发了宣讲团讲师聘书。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俞峥  编辑:徐洁
9月18日上午,作为江干区“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中的重磅环节,劳模工匠文化绿道贯通仪式暨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成立活动在江干区新禾联创数字时尚产业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