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交站启用了?杭州406路公交可临时停靠
发布时间:2020-08-28 11:32:49 Fri  来源:杭州网

自从地铁5号线开通以来,市民就对沿线各站点配套公交设施的开通呼声不断。前段时间,就有家住萧山的市民向本网反映,姑娘桥地铁站配套公交站一直在建设,何时能开通?能不能先设置临时停靠站,方便萧山东片瓜沥等镇居民出行?

今天(8月28日),记者从萧山公交了解到,金城路上的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交设施基础部分已完工,具备临时停靠条件,将投入使用。从8月27日起,对途径线路406路进行调整。

406路来往于瓜沥公交中心站和金山路萧杭路口,8月27日起开始停靠“地铁姑娘桥站”,该站点设置于406路涝湖村站与元沙村站之间,市民下车后,步行大约500米即可换乘地铁5号线。

另外,从8月31日起,将对途径该站点的5条线路进行调整。分别在727路(五七路口至枫香路建设四路口)涝湖社区与浙江(中国)花木城之间,734路(湘湖公交站至义蓬公交站)萧山农产品市场与元沙村之间,736A路(城北公交站至益农公交站)萧山农产品市场与鑫福纺织之间,748路(火车南站西广场至党山公交站)萧山农产品市场与元沙村之间,873路(通惠路拱秀路口至东方村)涝湖社区与浙江(中国)花木城之间,增设“地铁姑娘桥站”1对双向停靠站。

“地铁姑娘桥站是地铁5号线的终点站,自开通以来就一直没有配套的公交站,该临时站点投用后,可以方便瓜沥镇、益农镇、义蓬镇、新街等地居民换乘地铁。”萧山公交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因该站点建设尚未完工,但周边居民呼声较为强烈,因此暂时将“地铁姑娘桥站”公交站作为一个临时停靠点投用,目前途径此处的线路较少,后续将根据建设进度,考虑增加线路。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孙磊 倪雄健  编辑:徐洁
今天(8月28日),记者从萧山公交了解到,金城路上的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交设施基础部分已完工,具备临时停靠条件,将投入使用。从8月27日起,对途径线路406路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