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除灯光秀外全市近两万块固定移动电子显示屏同步播放宣传片 !杭州致敬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20-08-19 17:06:5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下午,杭州市优秀医师颁奖大会暨“致敬!大爱之城的英雄”文艺演出在杭州市丁桥医院举行。

树健康卫士典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杭州市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白衣执甲、不负重托,成功实现“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展示我市广大医师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在医疗战线上,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师代表,今年7月份以来,杭州市开展了2020年“杭州市优秀医师”评选活动,通过逐级推荐和专家评审,最终在全市评选出了西医医师、中医医师、全科医师、公共卫生医师共计100名“杭州市优秀医师”。在今天大会上,与会领导为其中的40名“杭州市优秀医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杭州市一医院口腔科主任王永武是荣获此次“杭州市优秀医师”的其中一员。2012年,随着杭州市组织部双百工程的推进,王永武和专家团队下沉到建德二院担任院长助理;2014年,杭州市一医院又和建德分院建立了技术合作,王永武担任副院长,帮扶口腔科、肿瘤科、外科托管。通过托管,边远山区的百姓能看到省城的专家,当地老百姓就医获得感大大增加。王永武说,“获得杭州市优秀医师这个称号是社会和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位医学应有的贡献,那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患者恢复健康。”

敬大爱之城英雄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杭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抗疫英雄们量身打造了专题文艺演出。演出节目以歌曲、小品、独脚戏、曲艺说唱等形式呈现,诙谐幽默、精彩纷呈,展示了“战疫”期间杭城英雄们涌现出的爱国主义的家国情怀、生命至上的政治品格、敢上必胜的斗争信念和科学求是的实践精神。让医务工作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切身感受到了杭城儿女的担当和风采。

主题灯光秀点亮杭城

为表达对医师的敬意,市卫生健康委、市城市管理局、上城区政府、滨江区政府联合发起为广大医师“点亮杭城”活动。8月14日、15日、18日在钱塘江两岸举行“中国医师节”主题灯光秀。

8月17~19日,全市120块户外电子显示屏、13000余台公交移动电视以及8400余块地铁电子屏联网同步播放宣传片,致敬中国医师。

据了解,自今年5月底开始,我市还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杭州医务科技工作者战“疫”风采展、卫健系统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技能竞赛等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各区、县(市)卫健局和委属单位的领导及医务人员代表、“杭州市优秀医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李建刚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当天下午,杭州市优秀医师颁奖大会暨“致敬!大爱之城的英雄”文艺演出在杭州市丁桥医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