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白天开大货 夜开演唱会 杭州一群货车司机太会玩啦
发布时间:2020-08-19 11:37:0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大多独自在异乡打拼,白天开车疲于拉活,夜晚寂寞思念家人。于他们而言,货车车厢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们最重要的谋生工具。这个赖以生存的普通车厢,还可成为他们疲倦生活的调味剂。

8月18日晚,在杭州拱墅半山森林公园停车场,“给我个麦”第二场货车演唱会重磅来袭,演唱会的嘉宾是一群货车司机。

在一片空旷的场地,车厢是舞台,灯光亮起,演唱会的主角-“货车司机”们依次登场。从《涛声依旧》到集体大合唱《追梦赤子心》,整整16个节目,16首歌,有经典老歌也有时下流行歌曲,现场欢呼声鼓掌声,不亚于一场明星演唱会。

住在附近的余阿姨是和女儿一起来听演唱会的,“晚上不是很热,蝉鸣配着歌声,蛮蛮舒服的。”余阿姨用了两个“蛮”,乐呵呵的。

今晚的演唱者之一,来自湖北的李吉表示,货车演唱会意味着“心声、豪放与激情”,“我唱得不咋地,”李师傅腼腆地笑笑,“唱得嗨了就行,就是冲着一股劲儿,想怎么唱就怎么唱。”

刘东方师傅是第一个演唱的,也是演唱会的主持人,他今年32岁,老家河南周口,高中毕业出门闯荡,来杭五六年。刘东方在杭州开过小饭馆,在驾校做过教练。疫情之下驾校迟迟没生意,他花3万多元买了一辆4.2米长的二手平板货车,成为了一名滴滴货运司机。因为平时喜欢唱歌,他和几个同行一拍即合,组织了首场音乐会。

“这几次活动最大收获就是交到更多朋友了,”刘师傅笑,“在队里,还有好多司机认识我和我打招呼呢,都问我演唱会的事儿。”

另外一位货车司机詹雄今年33岁,来自湖北随州,是一位退伍军人。曾在部队当过文艺兵,退伍后第4天就跑去北京学打碟,在酒吧干过DJ,后来在工地做过钢筋工,全国各地到处跑。去年7月,他到杭州一家美术培训学校做后勤和行政。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遥遥无期,他成为一名货运司机,也是这次音乐会的发起人之一。

詹雄说,他想把那个露天音乐会一直办下去。“我们这些货车司机大多都是独自在异乡打拼,生活枯燥乏味,除了开车,平时也没什么消遣。这样大家难得聚一下,也可以为生活加点甜。”

其实,在这之前,首场货车演唱会收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在如此快节奏的生活中,关注到这样一个小众群体,并愿意将目光给到他们,为他们举办这样一场特殊的演唱会,触及不少人内心深处的感动,原来,生活是如此美好,苦累只是一剂调味剂。

于是,拱墅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与活动组织方滴滴货运,联合属地半山街道一起为司机师傅们举办第二场货车音乐会,弥补首场硬件设备短板的遗憾,让司机师傅们唱得尽兴,于是有了这一次8月18日晚的第二场货车演唱会。

更让人暖心的是,有专业从事舞台搭建活动执行的热心市民在新闻中看到司机表述第一场音乐会“音响太差”,辗转联系到组织方希望提供音响和灯光的支持,周边居民也联系街道,希望与货车司机一起上台演唱,为活动助助兴兴,感谢司机们为杭州的付出。

这个夏天,有蝉鸣,有热风;生活可以有诗、有歌、有自己的光。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吴远航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李建刚
8月18日晚,在杭州拱墅半山森林公园停车场,“给我个麦”第二场货车演唱会重磅来袭,演唱会的嘉宾是一群货车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