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日雷电、大风预警!6号台风生成,未来几天杭州会受影响吗?
发布时间:2020-08-10 17:45:3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经历了这几天的高温,你是不是开始盼望刮风下雨?

今天午后,杭州本来还是个艳阳高照的大晴天,挺突然的,就狂风大作,电闪雷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但几乎是同一时间,又有杭州网友说,打开窗看到了绝美的双彩虹!

image.png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今天下午开始,雷阵雨如约而来。

随着强对流云团东移,雷阵雨率先影响到临安和淳安,其中临安西部的部分测站在13-14时的1小时内雨量就达到30-50毫米。临安北部瞬时风力达10-11级。

此后,余杭及市区也相继受到它的影响。

市气象台于15时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出现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局地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大家务必在安全的地方避雨,注意防范。

雷阵雨来势汹汹,但这将是接下来一周里最后的雨水。从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重新加强西进,杭州都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明天午后部分城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后天晴到多云。今天傍晚到明天偏南风3-4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8度。

image.png

6号台风“米克拉”生成,将于明日登陆福建

没有了雷阵雨,是否还有台风来解暑?

目前最有可能影响我国的台风是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KKHALA,来源:泰国,意义:雷天使)。今天11时,它刚刚从南海热带低压加强而来。

15点钟其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向约445公里的海面上。

预计,“米克拉”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25米/秒,9-10级),并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漳浦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18-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米克拉”影响范围有限 对杭州高温无能为力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台风“米克拉”的云系比较松散,而且尺度比较小,发展的空间和时间都有限,给陆地带来的风雨影响不是特别大,预计10日14时至11日14时,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大风,福建东部和台湾中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

除此之外,它对杭州的高温无能为力。所以,未来几天里,杭州气温将会明显升高,最高气温从36.7度上升至38度上下。

烈日炎炎,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晒、防暑措施。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钱欣怡   编辑:徐洁
受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出现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局地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大家务必在安全的地方避雨,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