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因为一场暖心接力杭州公交两位司机入选“杭州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08-06 17:33:15 Thu  来源:杭州网

(左二为袁峰、左三为安幸辉、右二为廖继渊)

今天(8月6日)下午,在市文明办举办的“德润之江,最美杭州”2020杭州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现场,杭州335路公交司机袁峰和85路司机安幸辉,以及当天参与救助袁峰的热心市民廖继渊同时入选“杭州好人”榜。半个月后的再次相聚,术后初愈的袁峰连声道谢:“要不是遇到你们,我真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站在这里,真的感谢你们!”

帮助一个人,走近一个群体,温暖一座城市

今天,救助袁峰的好心小伙廖继渊与公交的缘分又更深了一层。7月21日,袁峰突发疾病那天,廖继渊正好在车内,他赶紧上前扶住瘫坐在地上的袁峰,一直陪着他到达医院,还为他垫付了医药费。他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让公交集团全员深受感动,在征得本人的同意后,杭州公交集团聘请他担任公交行风监督员,通过公交行风监督进一步深入了解公交司机这个群体,帮助公交提升服务水平,使城市流动风景线更靓丽。

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回馈大爱之城

经过了这场生死赛跑,袁峰仿佛是重生之感,他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努力奉献社会,力量无论大小,时间不计长短,回馈杭州这座大爱之城。积极参与“杭州公交集团劳模志愿服务队”、“孔胜东志愿服务队”等各类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行动感染身边人向善行善,让“杭州好人”的称号名副其实。

助人是件快乐的事 会一直坚持下去

袁峰出院那天,安幸辉特意去医院看望了他,一见面俩人就紧紧抱在一起,“非常谢谢你”,“应该做的,都是好兄弟、好同事”,温馨的场景、真挚的话语,叫人动容。安幸辉说,杭州是座温暖的城市,助人是件快乐的事,他悄悄的去献过血,也有想过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尽一点绵薄力量,给人生命的希望,捐献有个登记流程,等这阵忙完了,就抽空去。“以后我要发动更多同事参与到公益活动里,用爱心把杭城点缀得更美更温情。”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徐洁
今天(8月6日)下午,在市文明办举办的“德润之江,最美杭州”2020杭州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现场,杭州335路公交司机袁峰和85路司机安幸辉,以及当天参与救助袁峰的热心市民廖继渊同时入选“杭州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