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金高速进入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 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07-26 14:31:4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建金高速又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自7月23日起,建金高速路面工程已全面进入上面层施工阶段,预计在年底建成通车。

160度路面上 

工人们施工繁忙

7月、8月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节,高温环境下有利于沥青混合料施工质量控制,也是沥青路面施工的最好时机。

据了解,最近在上午10点,气温已达到35度,摊铺机下的沥青温度高达160多度,摊铺完成开始碾压的沥青路面也有150多度。除了烈日的炙烤,铺路工人还要经受来自沥青高温的“烤验”。项目部管理人员说,“他们需在沥青路面上检查摊铺碾压效果,对沥青工作面进行检查及施工参数的矫正。”

高温下的路面,加上沥青本身所散发的热量,施工现场热得就像蒸笼,人远远地站着,也会烤的脸上直冒汗,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湿了。现场施工人员说:“我们得不停地喝水,补充水分,而且沥青很粘脚,温度又高,基本上一双鞋也就只能穿一个星期……”

年底通车

将为浙江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

当前,建金高速路面施工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加快沥青路面施工进度,项目部对剩余工程量进行重新梳理,倒排工期。截至目前,建金高速累计完成投资近89亿元,占批复概算93.76亿元的95%,其中路面工程已完成近70%的形象进度。据悉,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建金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国高网中纵三线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亚运会保障项目。项目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金东区二仙桥东,全长58.09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补齐G25长深高速缺失部分,将杭新景、杭金衢和金丽温高速串联起来,为浙江省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叶章跃  编辑:李建刚
日前,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建金高速又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自7月23日起,建金高速路面工程已全面进入上面层施工阶段,预计在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