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位八旬老人身份证神秘失踪到惊喜出现
发布时间:2020-07-27 07:33:55 Mon  来源:杭州网

去派出所户籍大厅领取新身份证,对一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人来说,着实是个难题。潮鸣派出所的民警主动上门送证,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八 旬老人丢失身份证

“你好,我身份证丢了,要补办一张。我着急去银行办业务,啥时候能拿到新证呀?”7月11日下午,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来到了潮鸣派出所户籍大厅。

潮鸣所户籍民警裘志良接待了她,立刻帮其办理了挂失、补办业务,告知新身份证制作的大致时间,并表示新证做好后会联系她的。

没想到才过了3天,老太太又急匆匆赶到了户籍大厅。

原来,老太太在家中找到了旧的身份证,但自己近日摔了一跤腿脚不便,家中又有九十多岁的老伴要照顾走不开,想着新办理的身份证就不要了。   

裘警官了解情况后,立即查询了老太太的业务,显示新的身份证已成功申请办理,该业务无法撤销。

为了让老太太放心,裘志良耐心的和老太太说:“新的身份证已经申办成功,应该快下来了,等到了以后我们给您送上门,您不用着急,放心回家。”

民警主动送证上门

裘警官把老太太的事一直记在心里。

新身份证一下来,裘警官便把身份证交给了老太太住所的社区民警潘剑敏,并告知了老太太的情况。

7月16日一早,潘警官早早的来到了老太太家门口:“新的身份证给您送来了,以后您出门办事就可以用新的身份证了。”

陈老太非常感动和高兴,对潘警官一心为民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更为潮鸣派出所“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