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向车主“要”垃圾 萧山加油站流动“分类小车”上岗
发布时间:2020-07-17 15:44:18 Fri  来源:杭州网

这些天,在杭州萧山蜀山加油站,4辆特别定制的流动“分类小车”正式上岗,他们的作用是向车主“要”垃圾。

从外观看,这些“分类小车”和飞机餐车颇为相似。小车的两边各有一个扶手,方便工作人员前后推动。小车的前后两侧则设有三个印有“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的隔口,以及帮助准备分类的标识。

在车主们等待加油的空隙,一名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您好,车内有垃圾需要投放吗?”若车主或车内乘客有需要,工作人员会把小车推到车辆旁边,此时,车主或车内乘客只需伸手将垃圾拿出车窗、投放到小车相应的隔口,就可以顺利完成一次分类投放。

“有的车主会把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搞混,我们会在旁边及时告诉他正确的分类方法。”蜀山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类小车”推出一周以来,受到了车主的一致欢迎,有效帮助车主解决了车内垃圾“没处去”的烦恼。同时,向车主“要”垃圾,将车辆里的垃圾“分出来”,不仅可以引导车主们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如果车主的分类做得好,我们还为他们准备了印有垃圾分类卡通人物的小礼品,作为鼓励。”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些创意举措此外,蜀山加油站还通过垃圾分类宣传上墙、上桌,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定时对员工进行垃圾分类培训等方式,让站点的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加油站与其他公共场所一样,都是面对广大市民的窗口单位,把这块空白补上,是萧山实施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萧山垃圾分类提质扩面工作的有力抓手。”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10月底,全区加油站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分类质量全面提升。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周纹博  编辑:徐洁
这些天,在杭州萧山蜀山加油站,4辆特别定制的流动“分类小车”正式上岗,他们的作用是向车主“要”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