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哪里有插钥匙的电动自行车,哪里就有我!”
发布时间:2020-07-17 11:47:02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拱墅蜀黍接事主陈先生(化名)报警称放在某小酒馆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

蜀黍立即前往现场,寻找相关线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最终位置,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化名)抓捕归案。

经审问,杜某某交代自己来杭州多日,找不到工作,居无定所,为了能吃上饭就动起了歪念,且其认为插有钥匙的电动车更好偷窃,就满城乱逛,寻找目标,准备伺机而动。

偷盗当晚,他闲荡至某小酒馆附近,看见门口有一辆电瓶车在充电,于是就有了歪念。等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什么人注意电动车,便似路人般在电动车周围踱步,寻机将电动车骑走,之后直接找一家电动车店卖掉,换取钱财。

蜀黍发现杜某某不仅有前科被处理过,此次来杭从6月中旬起就已多次作案,杜某某作案手段基本一致,都是选择插有钥匙的电动自行车偷盗,到手后快速销赃。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对其偷盗电动车一事,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电动自行车防盗有窍门:

尽量选择有人或视频监控看管的停车处停放,临时停车不要让电动自行车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

停车落锁,尽量选择不易被破坏的U型锁,长时间停车要上后轮锁;

可以选择安装具有定位动能的防盗器,用手机可以随时查看电动自行车的位置。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