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艮山路封闭施工,出行指南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7-10 18:39:5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7月10日)晚,原彭埠互通上跨艮山路旧桥将拆除施工。这就标志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开始进入新建主线高架桥和新建彭埠互通下部结构施工阶段。

新建钱塘江大桥将完成水下承台建设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是杭州亚运会交通重点保障项目,北起沪杭甬高速公路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通过把原有高速公路路段进行抬升改建,建成集高架快速路、轨道交通、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地面道路于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目前,在2019年5月开工的新建钱塘江大桥即将完成水下承台建设,将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其余原沪杭甬高速公路主线部分的施工也已于今年5月10日交通断流后,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串联火车西站、火车东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成为市民出行又一重要通勤通道。此外,建成后,从机场开始到杭州整个市区段抬升项目的实施范围之内都不需要再收费。

同时,也将大大改善杭州市区东部交通路网,尤其东部城区将形成“三纵三横”快速路网结构,并将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串联起来,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难啃的骨头”

百台工程设备齐上阵

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桥体的其余部分基本已经拆除完毕,只剩下道路上方的桥体等待拆除,桥下还有不少车经过,在另一方,部分镐头机已经到位,等晚上正式施工就会开始运作。

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前期部副部长费晓明告诉记者,此次的拆除工程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旧桥拆除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需拆除的原彭埠互通1#桥(沪杭甬高速上跨艮山路)、3#桥(彭埠互通下匝道上跨艮山路),其中1#桥为双幅混凝土箱梁,桥体跨度大、宽度大、体量大,同时,艮山路作为杭州市东西向快速干道,交通流量大,周边无替换道路,交通导改影响范围较广,交通导改组织困难。

此次彭埠互通1#、3#桥,将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新建主线高架桥和新建彭埠互通下部结构桩基础施工扫清最大障碍。

为了把对市民出行及生活影响降到最小,指挥部及施工单位动员一切力量,将投入镐头机50台、挖机6台、装载机6台、自卸车50辆、洒水车及雾炮机8台及其他小型机具共计127台,交通疏导员30人,交安设施拆除与安装30人,施工管理人员20人,现场作业人员150人,争取在8.5小时内完成3幅9跨旧桥拆除和清理工作,施工组织难度极大。

全封闭施工,绕行方案请看这里

此次施工将对艮山东路(御云路至明月桥路段)实施全封闭,封闭时间为7月10日和11日21时30分至次日6时,届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艮山路轻度拥堵时启用一级预案,在外围道路限流,缓解明月桥路交通压力。

东向西分流路径:艮山东路——红普路——德胜东路;

西向东分流路径:艮山西路——秋涛路——德胜东路。

艮山路发生严重拥堵,排队现象严重启用二级分流预案,强制外围分流,保障明月桥路通行。

东向西分流路径:艮山西路——明月桥路——凤起东路——钱江路;

西向东分流路径:艮山西路——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德胜东路。

施工期间施工地段绕行方案:

东向西:艮山东路——明月桥路——备塘路——艮山西路辅道(原有线路通行);

西向东:艮山西路——御云路(原有线路通行)——备塘路(直行)——明月桥路——艮山东路。

作者:记者 沈艳 见习记者 王慧 通讯员 韩潇  编辑:徐洁
今(7月10日)晚,原彭埠互通上跨艮山路旧桥将拆除施工,出行方案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