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80岁老人为找女儿迷了路 还好有公交站里这群热心人
发布时间:2020-07-04 21:50:26 Sat  来源:杭州网

“我是来找女儿的,她在医院上班,我不知道是哪个医院。”7月4日早上10点左右,在长睦公交站,125路司机石金发现车辆已经到达终点站,几乎所有人都下了车,但车厢里有位老奶奶却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还说自己不知道该去哪儿。

考虑到下一班车就要准时出发了,石金立即从驾驶座下来,告诉站内管理员陈乃明车上有位老奶奶不知道要去哪儿,需要人照顾。陈师傅到车上一看,老太太拄着拐杖,坐在车厢里,一副迷茫的样子,便上前询问。老太太说,只知道自己从杨家春晓东站上车,是来丁桥看望在医院上班的女儿的,但女儿具体在哪个医院她不并知道,女儿的电话也不清楚。

“如果发现老人迟迟没有到家,她到家人肯定非常着急!”为了帮助老人回家,陈师傅耐心得和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姓陈,今年已经八十岁了,女儿姓张,家住杨家门,但具体在杨家门哪个位置,老人也不知道。“都快中午了,老太太家人一定特别焦急。”看着老人颤颤巍巍的样子,又一问三不知,陈师傅非常着急。

于是,陈师傅和队长孙岚商量后,拨打了110寻求警察帮助,最后,大家一起把老人扶上警车。队长孙岚告诉记者,老人虽然口齿不清,但还是跟帮助她的众人一再作揖,感谢大家热心的帮助。因为没有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警察决定把老人带到其上车点杨家春晓东,希望通过对方社区协助处理。

直到傍晚4点多,杭州公交热线接到老人儿子的电话,这才联系上老人的家人。“早上10点的时候,我还看到她在院子里坐着,没想到一转眼就不加了。”老人的儿子告诉记者,母亲有脑萎缩症状,去年住院4次。从医院接回家后,老人几乎很少出门,最近一次一个人出去已经是好几个月以前了,没想到今天稍不留意,老人就独自外出了。直到中午饭点,准备喊母亲吃饭时,才发现母亲不在屋内。

“我沿着附近的路挨个问人,才从商家口中得知母亲坐上了125路公交车,所以就打了公交热线,没想到打完电话没多久,丁桥派出所就联系到我们了,真的太感谢杭州公交能够帮忙照看老人了,还帮忙联系了民警!”下午4点半左右,老人的儿子和孙子开着车将老人从派出所接回了家。

关于找女儿的事情,老人的儿子表示,妹妹确实是在医院做护工,但是医院位置在西湖区三墩镇,并不在丁桥附近。母亲这次去找妹妹也没有提前跟妹妹商量,记性又不好,所以才迷了路。

得知老人已被家人带回家后,长睦公交站内管理人员特意叮嘱,以后老人外出家人一定要尽量陪同,最好制作一张信息卡让老年人贴身放置,万一老人再走失,别人也可以依据信息卡联系家人。老人的家人一再道谢,并表示今后一定更加细心地照看好老人。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洪益军  编辑:李建刚
“我是来找女儿的,她在医院上班,我不知道是哪个医院。”7月4日早上10点左右,在长睦公交站,125路司机石金发现车辆已经到达终点站,几乎所有人都下了车,但车厢里有位老奶奶却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还说自己不知道该去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