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的“萝莉音女友”去哪里了?法官:你的女友是个小伙子
发布时间:2020-07-03 16:22:5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卢:“微信不回,电话空号,我的萝莉音女友去哪里了?”

法官:“你的女友是个小伙子。”

还是那句话,从未见过面却经常要钱的网恋,几乎都是骗子。

image.png

日前,西湖法院远程审理郑某诈骗罪一案,判处被告人郑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这个“萝莉音女友”很投缘

夜深人静时,独自在异乡漂泊的小卢感觉有些寂寞,不过“她”的出现让小卢得到了慰藉。

2019年4月,一个叫小余的女孩在社交软件中向小卢发送了好友申请。

网上几次愉快地聊天后,小卢觉得两人十分投缘,决定追求小余,并迅速确立了恋爱关系。

之后两人又留了电话号码,但却一直没有见过面。小余的声音很甜美,小卢想象着对方一定是个可爱的萌妹子。

为了爱情出手很大方

认识没多久,“她”的不幸遭遇让小卢频繁掏钱。

确立关系的第二天,小卢就得知小余外婆去世的消息,看着沉浸在失去亲人痛苦里又没钱回家的女友,小卢连忙转账5000元让女友乘坐飞机回家,随后又转账4000元作为女友外婆的丧葬费。

小余也表示等9月或10月手头宽裕的时候将这笔钱还给小卢。

接下来的一个月,小卢多次发红包给没钱吃饭的小余,有时还为小余点好外卖送到家中。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2019年10月22日,小卢怎么都联系不上了昨天还在打电话互道晚安的女友小余,电话变成空号,微信不回消息,之前承诺归还的钱也没了着落。

6个月的恋爱到这里,大家都知道小卢是上当受骗了。

原来都是变声器惹的祸

小卢报警后,公安机关找到了女友“小余”。可令小卢一身冷汗的是——“小余”其实叫小郑,而且还是个男人!

到案后小郑承认,“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男子在互联网上以虚假女性身份圈钱的段子。我就用变声器模仿着来圈圈红包钱,本来只想要50、100元的红包。谁知道这个姓卢的男子出手这么大方。”

经审理查明, 2019年4月,被告人郑某通过社交软件以虚拟女性“小余”的身份搭识被害人小卢,在微信上通过变声软件,以交友谈恋爱为名博得被害人小卢信任,后以外婆去世需要路费、丧葬费以及没钱吃饭等为由,诱骗被害人小卢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共计人民币9300元。

杭州西湖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自侦查阶段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本院酌情予以从宽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西法  编辑:徐洁
从未见过面却经常要钱的网恋,几乎都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