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推出小微金融服务“三张清单”
发布时间:2020-06-29 14:32:3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浙江省金融机构自推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三张清单”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5月末,浙江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两万亿元,同比增速达29.1%,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0.6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量是去年同期的1.7倍,5月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0.92个百分点。

“三张清单”即“授权清单”、“授信清单”和“尽职免责清单”,旨在切实改善小微金融服务质量,着力推动银行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小微企业获得贷款更加快捷。“授权清单”主要展示各银行对基层行的小微企业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审批权限情况;“授信清单”主要展示银行贷款申请准入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内容;“尽职免责清单”要求银行建立可操作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对遵守正面清单且未违反负面清单的信贷员不得问责,提高基层机构和员工发放贷款积极性。

目前,各家银行的“授权清单”和“授信清单”已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示,小微企业可“货比三家”,就能省时、省力、省心找到“心仪”的服务银行,透明、方便、快捷办理业务。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轩昊  编辑:徐洁
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浙江省金融机构自推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三张清单”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5月末,浙江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两万亿元,同比增速达29.1%,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0.6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量是去年同期的1.7倍,5月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0.9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