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警上路 铁拳出击 钱塘新区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30 15:31:03 Tue  来源:杭州网

《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为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将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组织开展为期11天的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不戴安全头盔,骑车带人,骑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伪造、变造、冒用号牌的电动车及改装、拼装、加装电动车等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今天早上7时许,分局全警动员,共出动警力400人,在街道、社区、志愿者等力量的配合下,在全区20个主要交通路口同步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

7时15分许,在文泽路路口,交警吴磊敏正在集合队员开展岗前训示,要求队员一定要做到规范执法。路口人行道上,还设置了处罚区、扣车区、宣传区、训诫室、签字区以及扫码区。

7时30分许,小刘骑着加装了遮阳棚的电动车被吴磊敏拦下。拔下车钥匙的小刘一脸迷茫,认为加装遮阳棚是为了能遮风挡雨。吴磊敏告诉小刘,加装遮阳棚属于电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车辆行驶途中很容易因视线被遮挡引发交通事故。之后,民警开具了相应的违法罚单,依法拆除了小刘电动车上的遮阳棚。小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扣车区将车钥匙交给警方暂管,然后前往训诫室接受宣传教育。一路上,小刘经过了宣传区,阅读了宣传挂图上的电动车相关规定、案例。在警花小姐姐的引导下,前往训诫室,观看了教育片。最后,在签字区的教育训诫书上签字,并扫码关注相关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

着急上班的小周逆向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被执勤警力拦下。同样,也经历了像小刘一样的处罚流程。

在海达南路路口,执勤警力正在对一辆加装了遮阳棚的电动车进行拆除。之后,车主接受相关训诫,一番流程下来后,车主准备离开。民警发现车主未戴安全头盔,便贴心地送上了一顶。

截至上午9时,警方共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242起;查扣无牌,假牌车辆114辆,宣教训诫488人。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推进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为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将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组织开展为期11天的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