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圈套!杭州老板娘想托“身边人”打点“关系” 没想到……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1:34 Wed  来源:杭州网

2020年6月19日下午,罗女士到石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当民警问她原因时,罗女士却有点难为情了……

天降“身边人”来帮忙

原来罗女士是石桥街道某足浴店老板娘,因近期街道社区派出所对辖区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和治安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其经营的足浴店在6月5号就被要求关门整改了。

一开始罗女士试图和社区民警搞好关系以便尽早恢复营业,却被秉公执法的民警直接拒绝了,还受到民警的一番教育。

6月8号中午,正在为自己的足浴店焦急不安的罗女士接到了之前店里的一位老顾客程某的电话,对方自称和社区民警周某是战友关系,可以帮其打点一下关系。一开始罗女士并不太相信,直到看到了程某和所谓的“周警官”的微信聊天记录后才信以为真。

转钱,一直要求转钱

此时,罗女士还不知自己已经渐渐地落入了别人的圈套。

6月9日上午10点半,程某约罗女士在派出所门口见面。罗女士带着事先准备好的两条利群香烟(450元一条的硬壳阳光利群,770元一条的休闲利群)来到了派出所门口与程某碰了面。

随后程某掏出手机给“周警官”打了一个电话,打完电话后程某告诉罗女士“周警官”外出办案去了,如果你真的想办成此事就把钱转给他,他会直接给“周警官”的。

6月9号12点47分,罗女士通过微信转给了程某5000元,并将两条香烟一并交给了程某。由于当时罗女士微信里的金额不足,说剩余钱的晚点再转过去。 

当天下午,程某给罗女士打电话称还需要买两条烟打关系,由于附近小店货了,程某说可以直接把香烟钱一并转给他,6月9号15点59分,罗女士再次转给程某3500元。

之后两天,程某再次以办理营业许可证等证件为由向罗女士索要了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所谓的“办证手续费”167元和1500元。

未见真身终醒悟

直到6月19日,罗女士既没有拿到营业许可证等证件,也没有收到恢复营业的通知,更没有见到“周警官”本人。

罗女士打电话问程某,却遭到三番五次地推脱和敷衍。罗女士这才感觉自己被骗了,随即向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嫌疑人程某已被石桥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各位经营者,因违规或非法经营而被查封整改的应当依规迅速进行整改,绝不要寄希望于“请托关系”来解决问题,规范经营是正道。

作者:通讯员 刘文逸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圈套!杭州老板娘想托“身边人”打点“关系” 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