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投票选举、小区报事报修、满意度评价……越来越多的小区将用上物业监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6-23 17:26:21 Tue  来源:杭州网

6月22日,杭州住保房管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杭州市物业监管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加快推进杭州市物业监管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平台功能覆盖面、惠及广大业主居民。

杭州市物业监管服务平台,是杭州住保房管局以“城市大脑”房管系统建设为契机,主导开发建设的物业领域权威管理服务平台。在2019年逐步完善物业企业信息、物业项目信息和小区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功能的基础上,平台于今年开发上线了电子投票、小区报事报修、满意度评价等核心互动功能模块,旨在增强广大业主与主管部门、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的有效互动,提升行业指导监管和服务业主的效率。

目前,物业监管服务平台已在大河宸章、水印康庭等部分住宅小区完成功能性试点运用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将进一步加快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完成不少于100个住宅小区的应用推广。

各社区居委会、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或物业服务企业等有电子投票或系统对接等需求的,都可以通过属地街道、区住建部门向平台申请使用和对接,主管部门将及时给予指导服务。

物业监管服务平台有哪些功能应用?

电子投票功能

运用实人认证技术和实时房屋所有权信息关联机制,在业主大会表决期间,业主只需扫码和认证,即可一站式完成业主身份认证、投票、唱票统计等步骤,有效解决以往业主大会召集费时费力、业主身份认证困难、表决权威性易受质疑等痛点。

(试点小区——大河宸章小区发起的业委会表决事项)

报事报修和满意度评价功能

为业主提供小区内物业管理事项线上“一键报修”的渠道,并可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处理效率、处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未来还将在满意度评价基础上生成物业服务企业的评级,为业主选续聘物业提供直观、权威参考。

(线上“一键报修”)

除此之外,平台还有维修基金查询、调查问卷等功能。

(试点小区——水印康庭业主参与问卷调查)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