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摆渡人”发力!杭州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24 08:25: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位于中华五千年良渚文化发源地,走进戒毒所,白墙黛瓦、亭台雨轩、草木葱茏,一片欣欣向荣。在这里,有这么一支戒毒警察队伍,他们是戒毒人员心中的“摆渡人”。

6月23日上午,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关爱守望·戒毒从‘心’开始”宣传活动暨“何英云工作室”(戒毒人员跟踪帮教)、“常青树工作室”(戒毒人员心理帮扶)揭牌仪式。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文、市局监管支队、禁毒支队和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孙宁心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何英云工作室”(戒毒人员跟踪帮教)“常青树工作室”(戒毒人员心理帮扶)的创建设想和实践内涵。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文,监管支队、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人为“何英云跟踪帮教工作室”和“常青树心理帮扶工作室”揭牌。秦文副局长指出,要以两个工作室揭牌启用为契机,内外联动,深化戒毒康复品牌创建,为“重要窗口”建设打造杭州公安戒毒样板。

        近年来,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杭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要求,以解放思想引领责任担当,以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力量,围绕主业勇担使命,对标一流强化赶超,不断深化“关爱守望•戒毒‘从心’开始”戒毒公益平台建设,积极打造提升“素质培养学校化、体能康复多样化、技能培训社会化、自我管理兴趣化、心理咨询个性化”的“五位一体”戒毒教育康复模式,探索创造了“全力量参与、全方位康复、全过程帮教”的“三合一”平台载体,使戒毒人员正常回归社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统筹推进戒毒主责主业和戒毒公益工作,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以“何英云工作室”和“常青树工作室”为着力点,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式,巩固戒毒工作成效,为社会综合治理和“重要窗口”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杭州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