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心向“黔”!杭州钱塘新区赴贵州凯里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0 11:04:2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化杭州与凯里两地工会合作与交流,6月16日至20日,杭州钱塘新区总工会携手26家爱心企业工会负责人赴凯里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6月17日,新区总工会一行到达凯里市中小学进行现场捐赠。在碧波镇贫困学生捐赠仪式上,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志成,黔东南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文,凯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跃强,以及爱心企业工会负责人共同为72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助学金和书包。

捐赠现场,徐志成表示,此次资助资金代表了新区爱心企业的职工对凯里贫困家庭学生的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充满阳光的心态好好学习,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

张跃强对钱塘新区总工会和新区企业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他说,这是黔、杭两地对口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争取为祖国的明天奉献自已的智慧与力量。

随后,新区总工会一行还前往凯里市第三中学、凯里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据悉,此次新区总工会携手爱心企业对凯里市132名困难家庭学生捐助助学金13.2万元,捐赠书包2600个价值26万元。

为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促进工会资源共享,18日至19日,双方开展深度交流与互动,并实地走访考察企业和疗休养基地。

在走访考察凯里市中医院、凯里中药博物馆、云谷田园、西江苗寨等疗休养工作中,新区总工会一行听取了关于旅游开发、农副产品促销和存在的问题需求等介绍,并为当地进一步改善疗休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现场,各企业工会负责人与各基地建立了服务交流平台,助力发展凯里当地旅游项目。

自2013年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以来,杭州市与黔东南州和凯里市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摸索出了一系列对口帮扶的好经验、好做法。接下来,钱塘新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力争实现活动常态化和长效化,把结对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注入工会力量。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诸葛向成  编辑:郑海云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化杭州与凯里两地工会合作与交流,6月16日至20日,杭州钱塘新区总工会携手26家爱心企业工会负责人赴凯里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