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38名浙江学霸被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锁定,杭外人数最多
发布时间:2020-06-17 10:59:2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6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今年,共有138名浙江学霸被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锁定。

分城市来看,杭州有126名学生获得保送资格;宁波有5人;温州3人;绍兴3人;金华1人。杭州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当中,102人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其余学生来自杭二中、学军中学、萧山中学和富阳中学。

学霸们都青睐什么专业?杭州外国语学校保送的学生,选择的都是语言类专业。其它获学霸们喜爱的专业,集中在理科类、计算机类、力学类和物理学类。

据了解,每年保送这些重点大学的学生主要有两类: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和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规定,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下载)予以集中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的对象有异议,可向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举报。公示时间:2020年6月16日—28日,举报电话:0571-88906609。

附: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文杰
6月16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今年,共有138名浙江学霸被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