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上飞 田间跑 为了禁毒宣传杭州这个派出所无孔不入
发布时间:2020-06-17 18:38:20 Wed  来源:杭州网

“罂粟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我国法律规定,一株都不能种,种一株就是违法。”6月16日,淳安县公安局威坪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屏村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进行禁毒宣教活动。

期间,民警主要就前期辖区发现的非法种植罂粟案件进行普法教育,让村民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通过以案说法,让“罪恶之花结恶果”的观念扎根到老百姓心里,并鼓励大家积极举报一切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地处浙江省西部的淳安县是蚕桑大县,尤其是淳安西北部的威坪镇,几乎家家都种植桑树,饲养桑蚕。因听信传闻罂粟果实煮水喂养桑蚕,能够有效降低蚕宝宝的患病率,增加成活率,因此当地蚕农时有种植罂粟的情况。

今年铲毒行动以来, 威坪派出所联合乡镇禁毒办,创新利用“无人机”航拍的方式在辖区全面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重点对田间林地、农家院落等可疑区域进行巡查,严防罂粟移植生长、开花挂果、成果割浆,共查处12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收缴619株,行政处罚12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徐丽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