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飞抵萧山机场
发布时间:2020-06-15 14:27:1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6月15日)11点43分,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据悉,此次亮相的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由杭州亚组委和长龙航空联合打造。杭州亚运会首批彩绘飞机包括首架“亚运口号”号和首架“亚运吉祥物”号,机身涂装展示了杭州亚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三大重要形象标志。围绕亚运主题,通过航空这一对外宣传载体,宣传展示了杭州亚运会品牌。

据了解,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机身涂装均采用经典的三段式设计,前半部分采用了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的主体图形,着重突出了作为会徽核心元素之一的“钱江潮头”,表达了浙江儿女勇立潮头的精神气质,富有时代气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机尾部分分别采用了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中英文视觉呈现图,以及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的运动造型,融入了丰富的亚运主题元素,展现了杭州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和创新基因,在广袤的蓝天上,向亚洲和世界发出盛情邀约。

从色彩上,机身涂装采用了亚运会会徽主色调和长空航空主题色“长龙蓝”,兼具运动主题、国际风范和杭州韵味。高饱和度、大色块拼接的色彩运用,与蓝天形成鲜明对比,增强视觉冲击力和形象识别度,无论在飞行途中远视,还是在阵列陈列时,都具有良好的呈现和传播效果。

据浙江长龙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架飞机将立即投入航空客运服务。接下来,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等重要形象标志为设计主题的多架彩绘飞机也将陆续投入使用飞行于多条重要航线,成为杭州亚运会闪亮的“空中名片”,通过航空这一重要的宣传载体,推动杭州亚运会品牌和主办城市形象宣传推广。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孔嘉雯 唐川阁  编辑:李建刚
今天(6月15日)11点43分,首架杭州亚运会彩绘飞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