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教室寝室空调覆盖率达100% 富阳公办中小学打造“清凉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17 11:41:0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今年的夏天和往常有些不同,少了一份炎热,多了一份清凉。教室里的空调给我们送来了习习凉风,让我们能更加精心学习。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一切,更加努力学习。”富春八小四(2)班何灵希同学说,她所在学校的所有班级教室里,已经使用上了新安装的两台吸顶式空调。6月16日下午,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富阳区公办中小学空调投用仪式在富春八小举行,这标志着富阳公办中小学校普通教室、寝室空调覆盖率实现100%。

现场,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宣布富阳区公办中小学空调正式投用,现场大屏幕上实时播出了9个代表学校空调开启场景。富春八小学子向富阳区供电公司和晋安家电的参与学校电力改造和空调安装工程的工人师傅系上红领巾,感谢所有工人师傅的辛勤劳动。

根据杭州市2020年民生实事考核要求,2020年城镇(街道)公办幼儿园教室空调覆盖率必须达95%,中小学教室空调覆盖率65%。对此,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自加压力,一步到位,争取今年6月底前完成我区公办中小学校普通教室、寝室空调覆盖率达100%,总量达6502台,是原计划的10倍。截至目前,富阳区公办中小学校普通教室、寝室空调安装已全部到位,提前完成任务并投入使用,为打造“清凉校园”的美好教育作出了实在的努力。

富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亮用“多”“快”“好”“省”四个字来概括本次公办中小学普通教室、寝室空调安装工作情况:“我们实际落实安装6502套空调,实现年段、校区和寝室全覆盖;方案确定5天,招标流程10天,线改扩容60天,空调安装30天,整个工程在年初原计划提前6个月完成的基础上再提前了半个月完成;整个工程推进过程规范好,空调品牌好,工程质量好;空调采购节约45%左右,整个项目预计节约资金1000余万元。”

image.png

“我代表富阳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家长向区委区政府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富春八小二(3)班徐子豪同学的妈妈郑女士激动地说。她还分享了儿子回家对她描述的教室里开始使用空调后的喜悦,“儿子说,现在有了凉爽的空调,上课很安心,午睡睡得香,即使是下午,也能很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她说,作为家长,会积极鼓励孩子们珍惜这样优质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最美行动回报这份深切关爱。

下一步,富阳将重点抓好空调的运维管理,出台使用规范,建设物联网,实行空调开关自动化控制等智慧化管理,在更好地保障学校教学环境的前提下,有效降低运维成本。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徐洁
6月16日下午,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富阳区公办中小学空调投用仪式在富春八小举行,这标志着富阳公办中小学校普通教室、寝室空调覆盖率实现100%。下一步,富阳将重点抓好空调的运维管理,出台使用规范,建设物联网,实行空调开关自动化控制等智慧化管理,在更好地保障学校教学环境的前提下,有效降低运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