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云”上安全月、灯光秀展示、“云”连线……这个安全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有看头
发布时间:2020-06-17 09:52:4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杭州市打造了为期一个月的“云上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今年安全月,杭州市结合防疫形势,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策划推出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直播活动。现场播放了“钱江新城灯光秀”、“2020年云上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网友们通过直播还能跟着镜头了解2020年杭州市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活动全部内容。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区、县(市)和市级有关部门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亮点活动。直播现场,主持人“云”连线余杭区的“主播走现场”活动,走进企业,切实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情况。临安区作为浙江安全码首个试点已初显成效,现场主持人与临安区连线,全面展示了“防汛安全码应用”。西湖区对区内基层应急管理站进行了全面的展示。萧山区邀请了“大咖”阿六头,前往应急体验馆体验11级台风的“威力”。此外,还有针对“60日隐患暗访督办闭环机制”的隐患排查依旧行动,这是当前杭州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杭州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有效举措。安全生产月期间,隐患排查依旧在行动,整治力度持续加大。

今年是杭州市全力打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城市安全运行是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重要领域。市城投集团作为城市安全运行管理的重点单位,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现场,主播带着网友们“云”体验,走进城投集团看看他们的“风险防控在行动”。

现场连线让广大网友们看到各个区、县(市)和市级部门重磅推出的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同时,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得到强化和落实,为我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杭州市安委办策划推出安全生产月钱江新城灯光秀、云上公众开放日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同时,集中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活动,曝光安全生产违法案例、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重点隐患整改,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隐患排查,提升城市安全生产水平。全市各地各部门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同步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杭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细而实、有实效的主题活动,重点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作者:文 郑媛 图 王川 视频 沈达 包一圣  编辑:徐洁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杭州市打造了为期一个月的“云上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