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人“落水”了?钱塘江新建大桥上这场水上救援应急演练很震撼
发布时间:2020-06-16 16:05:0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6月16日)上午,在钱塘江新建大桥的的起吊平台上发生惊险的一幕。

1艘渔船发生走锚从上游漂来,失去动力撞向施工区域主栈桥,而栈桥巡查人员刚好在碰撞点附近维修护栏,受船舶碰撞的冲击力影响,检查部位护栏脱焊坠入江中,导致2名巡检人员“落水”。随后,浙江交工集团应急办、指挥部应急办和钱江大队应急办等部门进行应急联动,对“落水”人员进行紧急救援……原来,这是2020年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水上救援Ⅰ级响应应急演练的场景。

据了解,此次演练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水上应急响应演练,主要演练防汛(防潮)预警信息的发布和获取、信息传递流程、应急响应的启动和施工单位根据应急预案采取的防范措施。其次,是现场进行的船舶撞击及人员落水救援演练,也就是开头惊心动魄的场景。

沪杭甬改建工程新建钱塘江大桥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李胜辉表示,随着工程的推进,钱塘江已进入潮汛期,水上船舶碰撞和人员落水风险系数增大,水上应急处理工作的难度和压力与日剧增。“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来检验项目部及各联动单位应对水上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相关人员掌握应急救援的流程和方法,进一步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救援理念。” 李胜辉说。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韩潇  编辑:徐洁
今天(6月16日)上午,在钱塘江新建大桥的的起吊平台上发生惊险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