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康盛苑居民希望搬走垃圾房 相关部门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0-06-16 13:10:49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家住拱墅区康桥街道水韵康桥康盛苑的杨先生向杭网议事厅抱怨,自家小区的垃圾房早上清运时间过早,打搅了他的休息时间。

“垃圾车早上五点就过来,噪音有点大。”杨先生希望把垃圾房搬到小区外面,这样就不会有噪音和臭气的问题。

垃圾集置点位置“不佳” 业主有异议

5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水韵康桥康盛苑小区,杨先生所说的垃圾房是康盛苑小区的生活垃圾集置点、清洗点,位于小区东门西侧,靠近康运社区的办公楼。高德地图对比比例尺显示,该集置点距离康运社区办公楼10米不到,距离5幢25米左右,距离4幢10米左右。

image.png

image.png

这是一处钢结构的建筑,有四处卷闸门。保洁人员正在清洗垃圾桶,垃圾桶堆放在集置点内。记者沿着集置点附近的康盛苑5幢走了一圈,并没有闻到垃圾集置点散发的异味。

5月11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了再次来到了该处垃圾集置点。集置点开了两扇门,保洁人员正在收集、清洗垃圾桶。其他垃圾桶与易腐垃圾桶分开,放了三块区域。记者在距离集置点西侧5、6米的路上拍摄时并未闻到异味。

image.png

正在监督工作的康桥物业康盛苑服务中心保洁主管刘世扬介绍,小区每天有70桶左右的垃圾需要清运,都会集中拉到这里,第二天早上交给清运公司运走。物业每天会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杀除臭,保证清洁。

image.png

他表示,由于接到居民投诉,今天开始物业把部分垃圾桶拉到小区东门门口的通道上安置、清运。“康盛苑的垃圾集置点设在这里已经很久了,去年改造翻新成了钢结构。”刘世扬说。

“不对!垃圾房是去年才造的!而且早上五点就有车来运垃圾,吵都吵死了。”一位路过取车接送孩子的女业主打断了刘世扬的话。这位业主说自己是5幢的居民,旁边垃圾集置点距离居民楼太近了,而且空间太小,有时垃圾桶不够放,还会堆到小区的路上来,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我们业主都希望它能搬到小区外面。”这位业主说。

image.png

康运社区:集置点与居民楼距离符合标准 已与清运公司沟通清运时间

这处垃圾集置点究竟是啥时候建造的?与居民楼的距离是否合规?能不能如业主们提议的那样搬到小区外面呢?

为此,记者咨询了康运社区。“康盛苑的垃圾集置点自小区建好入住以来就一直在东门那个位置,去年社区对垃圾集置点进行了改造翻新。”康运社区党委书记莫秀英解释,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体验,社区联合康桥物业将该处垃圾集置点从活动板房升级成了钢结构,并不存在去年才建好的情况。

采访中记者发现,康运社区党委书记办公室在办公楼二楼,其窗口下7、8米左右就是康盛苑的垃圾集置点,二楼的办公室窗口并没有闻到垃圾的腐臭味。

莫秀英表示,垃圾集置点与居民楼的距离符合10米以上的国家标准,并且有严格的消杀、排水等措施以保证居民生活环境。“近期有业主向社区、物业反映垃圾集置点运作噪音、异味扰民,那么今天开始社区采取了将垃圾桶拉到东门空地上清运的措施。”莫秀英说,由于康盛苑小区附近没有可供选择的场地,垃圾集置点并不能如业主所要求的那样搬到小区外,只能采取折中的办法,希望小区居民多理解。

image.png

关于清运时间过早的问题,莫秀英解释,康运社区已与杭州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拱墅分公司沟通多次,但清运时间上总是存在波动。

市环境集团清运拱墅分公司:将与社区、业主协商清运时间

康盛苑的清运时间能不能晚些?记者联系了杭州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拱墅分公司。工作人员说,作为垃圾清运方他们也有难处。

“垃圾清运不是一个小区的事,我们有一系列的垃圾清运路线,如果其中一个点的清运时间太晚,将会影响整条线的清运工作。”工作人员解释,清运路线连接着多个小区,如果清运时间调整得太晚,垃圾清运车将来不及完成当天早上的清运任务,而且现在天亮得早,垃圾清运车的异味可能会影响早起的路人。

针对业主反映的清运噪音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尽量减少清运工作的噪音,避免打扰周边居民休息。

“我们将在6月17日与社区和相关业主针对清运时间问题进行进一步协商沟通。”工作人员说。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近日,家住拱墅区康桥街道水韵康桥康盛苑的杨先生向杭网议事厅抱怨,自家小区的垃圾房早上清运时间过早,打搅了他的休息时间。“垃圾车早上五点就过来,噪音有点大。”杨先生希望把垃圾房搬到小区外面,这样就不会有噪音和臭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