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恋伤人伤钱再添力证 激情数小时女方损失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6-15 11:02:49 Mon  来源:杭州网

随着网络交友的日益普遍,网络交友不慎而导致自身利益受损的现象比比皆是。嫌疑人即使手法拙劣、漏洞百出,也能轻而易举的从一个个“被感情冲昏头脑”的受害人手中谋取钱财。西溪派出所近日就破获了这么一起因网络情缘引发的盗窃案件。

近日,21岁的受害人小叶通过微信群认识了一位自称是96年的小伙子,随后,小叶和这位小伙子通过微信聊得火热,感情迅速升温发展成为男女朋友。6月11凌晨,男友来到小叶的住处过夜。

6月11日下午,小叶一觉睡醒后,发现“男友”已经离开了,而自己的手机竟然打不开了,被人设置了密码。于是,小叶立即想到了自己支付宝账号内的2万块余额,立即借用了邻居的手机登录了支付宝,果不其然,支付宝内的钱已经一分不剩了。

心急如焚的小叶立即来到西溪派出所报案,小叶怎么也没想到,转走钱的竟然真的就是这个自认为聊得不错的“男友”!但是小叶所提供的相关信息寥寥无几,不知姓名不知住所,而小叶的手机被设置了密码无法打开,连男子的微信号都无法提供。

经验丰富的视侦队员只能根据监控视频顺线追踪,发现该男子曾多次在西湖区某酒吧露面,初步判定为该酒吧的营销。随后,民警蒋瑶及视侦队员郭俊杰、薛勇迅速赶往该酒吧。经过证实,很快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为钟某,在该酒吧兼职做营销。于是,民警决定在酒吧进行蹲守,来个瓮中捉鳖。6月11日晚上22时许,钟某如料出现在了该酒吧内,民警成功将其抓获。从小叶报案到钟某被抓获,才不到半天的时间。

经审查,钟某,19岁,余杭人,还是一名学生,虽然钟某年龄不大,但是却前科累累。2017年因盗窃被拱墅区公安分局取保候审,后免于起诉;2020年3月9日因盗窃被余杭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5日。

两次盗窃被抓,也没有让钟某幡然醒悟重新做人。6月9日,钟某因酒吧营销需要,主动加上了一个蹦迪群的群主,也就是报警人小叶。在热聊了两天后,小叶的主动邀请更是正中钟某的下怀。

因为对钟某毫无防备,小叶的手机根本不设密码,支付宝余额也无意间被钟某看到。按照钟某的自述,因为小叶手机没有设置密码,所以自己趁小叶睡熟后,翻看了小叶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小叶和多名男子有暧昧联系,于是钟某十分的恼火,刚好手头紧张的钟某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就将小叶支付宝内的2万元余额转到自己父亲的支付宝账号内,再转至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并删除了所有转账记录,随后火速离开了小叶家。作为盗窃“老手”,离开小叶家时,钟某还刻意避开了小区的监控。

但自认为“天衣无缝”的作案,还是被民警识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小叶损失的钱也被及时的追了回来。在此,警察叔叔也想向和小叶一样的年轻女孩们提个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千万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落得“人财两失”的尴尬境地。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郑佳  编辑:陈焕
随着网络交友的日益普遍,网络交友不慎而导致自身利益受损的现象比比皆是。嫌疑人即使手法拙劣、漏洞百出,也能轻而易举的从一个个“被感情冲昏头脑”的受害人手中谋取钱财。西溪派出所近日就破获了这么一起因网络情缘引发的盗窃案件。 近日,21岁的受害人小叶通过微信群认识了一位自称是96年的小伙子,随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