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又一蓝领公寓即将建成!样板房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06-15 10:21:15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日,上城区尚蓝公寓二期样板房正式对外开放!

上城区尚蓝公寓是杭州市第一个新建方式筹建的蓝领公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住宿环境舒适,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关注。

该项目二期即将建成,日前,样板房正式对外开放。二期位于上城区秋涛路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建筑面积约为2.67万平方米,共有房源984套(间),分为集中式、双人房、家庭房三种户型。室内装修风格在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更显清新淡雅,床、衣柜、书桌等设施齐全,充分满足居住需求。

此外,项目临近秋涛路、姚江路灯交通主干道,周边百米范围内多条公交线,距地铁站4号线、5号线南星桥站和地铁1号线婺江路站不到2公里,交通出行非常方便。银行、学校、加油站、专科医院、商业综合体、便利超市等配套设施也在附近,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州“安家”的好选择。

蓝领公寓作为杭州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打造的生活住所,着力于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租房贵问题,同时也为雇用外来务工人员的物业、保安、保洁等从事服务性行业企业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缓解企业招人难、留人难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

今年作为蓝领公寓3年筹建4万套(间)总任务收官之年,为确保顺利完成任务,针对各区在蓝领公寓筹集及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昨天,局向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富阳、钱塘新区等10个蓝领公寓筹建城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蓝领公寓筹建运营工作的通知》,针对各区在蓝领公寓筹集及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相应的举措,加速推进2020年蓝领公寓筹建进度,最大程度发挥蓝领公寓民生实效。

房源筹集渠道有限?《通知》指出可以通过简单装修长期无法安置或一定期限内暂不使用的空置房源用于蓝领公寓,或者利用国有企业闲置房源筹集改造,还可以由蓝领公寓国有实施主体通过向房东或第三方运营机构收储的方式筹集房源,并确保专房专用。

受理积极性不高?《通知》明确可以放宽申报范围至其他行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确保企业入住职工符合“非杭市区户籍”、“市区无房”、“合法稳定工作”三个基本原则的前提下,逐步降低申请条件,简化申请流程。

租金优惠不够、申请办理不便?《通知》进一步要求各区蓝领公寓租金价格应不高于同类地段同等居住水平房屋市场租金的70%,同时,可借鉴江干区经验做法,统筹梳理本区蓝领公寓受理政策及房源纳入“亲清在线”平台,让蓝领公寓这项惠企便民政策直达诉求企业。

各城区蓝领公寓风貌

上城区尚蓝公寓二期

下城区石桥南苑

江干区馨家公寓

拱墅区康盛苑

西湖区蒋村西溪花园

滨江区水电项目

钱塘新区金乔街公寓

萧山区临浦三弘羽绒宿舍改造蓝领公寓项目

余杭区华鼎公寓

富阳区CCB建融家园·蓝领公寓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