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安全生产月来了 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地别出心裁安排上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13 19:35:01 Sat  来源:杭州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今年特殊的疫情影响,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如何更好的开展生产尤为重要。近日,在杭州市滨江区,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的建设者在“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地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行为安全之星知识竞赛“。

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项目部就将历届评选的“行为安全之星”会聚一堂,各个班组代表和工友,共计50余人,现场通过抢答安全理论知识,累计得分最高者被评为“行为安全之星”之王。相应的对冠军、亚军、季军获得者发放荣誉证书,并分别奖励1500元、1000元、500元奖金。

“平日里,该项目部通过软件,网络记录工人在现场施工安全规范作业等实操内容,进行一个月度考核来评选‘行为安全之星’。“据建设方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安全员江志强介绍,除此之外,针对今年特殊的疫情爆发时期,项目部在做好复产复工的同时,也将日常防疫措施和个人行为卫生纳入了考核中。

日常记录施工安全,并为相应工人打分

“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目前整个项目已经摆脱疫情影响,回归到正常施工进度当中。”江志强介绍道。

据了解,智慧之门项目位于杭州市滨江区风情大道与江南大道交叉口,建筑面积达37万㎡,由A、B两栋高272米的塔楼、1栋19层C塔楼及两栋DE附楼组成,取义来自杭州的钱塘江的钱塘潮涌,以江水的机理来营造“门”的意向。

智慧之门项目现状

整个项目波动,旋转,渐变,曲线,宛如两个柔软而有刚硬的躯壳屹立在钱塘江畔南案,是杭州城市入口的门户建筑,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地区又一地标性建筑。

据悉,今年四月底五月初,智慧之门项目迎来了高度达200米的一个重要建设节点。按照承建方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的施工进度,争取今年9月30日封顶,预计最快将于2021年10月实现项目竣工。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付小杰  编辑:李建刚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