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安全码”上线,将实现危房人员精准转移
发布时间:2020-06-10 13:43:48 Wed  来源:杭州网

“浙江安全码”上线了!该码为浙江在应对台风、洪涝等极端天气时,应用于重点领域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时的数字化信息工具。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提出在6月15日前完成重点领域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基础信息排查,并同步完成“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为今年人员转移有效管控打好基础。6月9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向各区、县(市)住保房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对危房人员转移基础信息进行全面排查。

新冠肺炎疫情让全民熟悉了一个词“健康码”,本月开始,又一个码将进入市民的生活——“安全码”。“浙江安全码”通过简单的赋码、扫码操作,实现对人员转移的精准管控,为提升台风洪涝灾害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防控能力提供有力支撑,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浙江安全码”应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住保房管系统将负责对危房人员转移基础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今天下发的《关于立即开展浙江“安全码”涉及危房人员转移基础信息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以下内容:

《通知》要求,按照“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围绕“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的防汛防台目标,立即开展城镇危房、农村危房人员转移基础信息排查,并同步完成“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为今年危房人员转移有效管控打好基础。

《通知》规定,各地住保房管部门要结合危房治理工作安排,全面开展危房人员转移基础信息排查。一是开展信息再核查,确保“三个不漏”;二是持续动态排查,确保实时更新;三是加强沟通对接,确保顺利推进。

《通知》明确,各区、县(市)住保房管部门会同乡镇(街道)于6月12日前完成房屋信息、转移人员信息和转移责任人基本信息的采集,并在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的信息平台上完成录入。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