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字未来是什么样的?建兰中学这场讲座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0-06-10 13:40:5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9日,建兰中学“名师大家进建兰+科技大讲堂”迎来一位重磅嘉宾,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带来了一场以“数字未来”为主题的演讲,也分享了个人创业历程和他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向的思考。

image.png

如果细数2020年的热词,相信健康码榜上有名。健康码的成功研发,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健康码正是阿里巴巴团队和方毅团队一起,基于大数据智能合作研发而成。

image.png

“利用大数据,我们可以精准推测出每位确诊患者和别人的接触,并从他一天接触到的500多个人中,找出10名密切接触者。这些智能已经引领我们走向新的时代,在今后,它们的运用将更加准确,服务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他谈到。

在科幻大片中,方方面面都涉及到了人工智能。但是人工智能离我们并不遥远。方毅表示,机器人是人工智能,各类搜索引擎等也是人工智能。这些智能给人们的生活创造了极大的便利,对于疫情防控,它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image.png

他想告诉建兰的学子们,“在研究、创新的过程中,我们会有很多crazy ideas。要让这些想法变成现实,就要付诸行动。”正因为付诸行动,越来越多“疯狂的点子”会成为现实。

未来还会给人们带来哪些想象空间?方毅说,在未来,判断“人”的概念会越来越模糊。“不管这些技术会以怎样迅猛的姿态发展,我们必须把它投入到正确的领域中。”

此外,他还就技术革新与智能研发、数字未来与头脑风暴、科技时代与人文思考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大数据是否存在着一些局限性呢?对现在的同学来说,哪一些品质是不可或缺的?老师在教学方面可以做那些引导?有什么建议可以给试图科技创业的年轻人吗……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和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方毅为此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image.png

他对建兰学子深厚的学习基底、求知的精神大加赞赏,并鼓励学子们好好学习,勇攀科技高峰,让科技创新成为点亮未来的星星之火。

作者:记者 钟一菲 林海燕  编辑:徐文杰
6月9日,建兰中学“名师大家进建兰+科技大讲堂”迎来一位重磅嘉宾,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带来了一场以“数字未来”为主题的演讲,也分享了个人创业历程和他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向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