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份“作业”可以抄!警察蜀黍敲黑板!
发布时间:2020-05-21 11:35:42 Thu  来源:杭州网

“警察同志,我老婆正在被诈骗,你们快去看看!”

一份被警察蜀黍点评为优秀的“作业”

2020年5月19日,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女士丈夫报警,称妻子正在被网贷诈骗。白杨派出所民警王广训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李女士好像还有点懵,面对民警焦急的询问。李女士说最近有一个陌生人添加了她微信,自称可以提供贷款。李女士正好需要一笔钱急用,翻看了对方的朋友圈,觉得挺正规便打算贷款一笔钱试试。她听从对方的要求下载了“小康金融”APP进行操作。

当李女士输入手机号、银行卡号后,平台却反复提示验证码输入错误,同时对方要求她私信提供身份证照片等材料。这时,李女士想起了之前在小区公告栏、电梯间、楼道口张贴的白杨派出所反诈骗宣传单,意识到整件事情有点不对劲,便立即暂停了手机上的操作,而这时民警也赶到了家中。

民警告知李女士这就是一场诈骗,让她不要再继续操作,不要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李女士一阵后怕,庆幸地说幸亏及时意识到不对劲。李女士的这份防诈骗“作业”,警察蜀黍点评“优秀”!

这个“作业”怎么抄?

李女士警觉的防诈骗意识,和机智的行为让自己避免了财产损失,而这就是白杨派出所大量反诈骗宣传工作的初衷。

白杨派出所针对辖区诈骗案件频发现状,为了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有效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防诈骗宣传。如精准针对需求人群的“贷款海报”和“刷单兼职海报”,吸引了大量好奇群众的围观,至今仍有不明真相的群众在派出所的公众号回复:提高额度,想要向派出所网贷。

警察蜀黍教你怎么抄这份防诈骗“作业”,学习李女士在日常中多关注、学习公安机关的防诈骗宣传内容,了解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高防诈骗意识,掌握应对诈骗的“技能”。那你就一定也能“复制”优秀“作业”,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警察蜀黍划重点,敲黑板!

1、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

骗子实施诈骗的第一步就是获得受害人信息,日常生活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随意在不明网站留下自己的信息,给骗子可趁之机;

2、不轻信

遇到疑似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保持清醒和理智。

另外,有很多诈骗团伙冒充知名网贷平台客服进行诈骗,以“有过贷款记录,会影响其个人征信”为由,要求事主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此类都是诈骗,需提高一百二十分警惕!

3、不转账

正规网贷机构不会在放款成功前收取任何费用,借款中以任何名义要求转账的都是骗子。

4、贷款请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如需贷款应在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如银行)办理,切勿贪方便贪小利,从不知名的借贷平台办理,这些平台往往不能“雪中送炭”,反而会让你“雪上加霜”。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或者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报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何俊霄  编辑:徐洁
这份“作业”可以抄!警察蜀黍敲黑板! “警察同志,我老婆正在被诈骗,你们快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