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辅警小哥走访商家时 顺便破了个“案”
发布时间:2020-05-20 12:08:25 Wed  来源:杭州网

遇到“买手机忘买单”的糊涂先生,电话没接,还联系不上人,店主还真是恼火……杭州下城区某手机连锁店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

幸运的是,正在店里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之安全防范宣传的辅警孙文正听到了这事,心生一计,便拿起了手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糊涂先生“忘单”不接电话

上个月底,武林路某手机连锁店推出一档“500元买手机”的优惠活动,在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却有个“小插曲”悄然上演。

4月28日傍晚,该手机店方店长和营业员清点营业账单时,有一笔账单核对不上。经翻阅活动人员的签到记录,发现是顾客吴先生(化名)参加活动购买手机没有付500元钱,营业员赶紧拨打吴先生预留下的手机号码,却一直没能联系上。

碰巧,天水派出所戒坛寺巷社区的辅警孙文正正拿着反诈宣传海报到店张贴并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方店长便和孙文正“吐槽”起了这件事儿。

辅警小哥哥追回“被遗忘的500元”

孙文正听说后,随即拿出自己的手机拨打吴先生的电话——仍然是无人接听,多次拨打也均如此。

方店长无奈地摇摇头,说道:“算了算了,算我们倒霉,我自己出钱把这500块钱补上好了”。

“每天跑街串巷、走家串户,不就是为了服务群众、保护他们的财产吗?”想到这里,孙文正决定把这块“骨头”啃下来。

孙文正结合平时社区工作经验,他忽然心生一计——既然吴先生这边联系不上,那就尝试一下联系吴先生的家人吧!他赶紧把这个情况和社区民警赵俊波说了,通过赵警官的帮助,孙文正终于查询到了吴先生家人的联系方式。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吴先生家人,孙文正终于联系上了吴先生,经过了一番交流和沟通,吴先生表示,当时参加店铺活动时,确实忘记付款了,他会及时到话机世界支付这“遗忘的500元”。

后来,孙文正接到方店长的电话,方店长兴奋地表示吴先生已到店里补上了500元钱,并对孙文正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服务的热情表示感谢。

“没想到这钱还能拿回来!”5月12日上午,天水派出所接待大厅传出一连串的道谢声,两位女士一边将“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塞给天水派出所辅警孙文正,一边连说“谢谢”。

面对群众的赞誉,孙文正倒显得不好意思起来,他害羞地笑了笑,连连摆手说:“不用客气,举手之劳而已。”

在孙文正“人民利益无小事,能帮一件是一件”的工作理念下,这个“小插曲”得到圆满解决,他也用自己的举动为群众及时挽回了损失,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徐洁
辅警小哥走访商家时,竟顺便破了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