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1例外地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复阳
发布时间:2020-05-18 17:20:4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7日,杭州钱塘新区通报了1例外地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5月18日,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就此例外地既往确诊病例相关情况作出说明。

居民陈某某,新区某公司员工(从事财务工作),现居住在白杨街道世茂峻景湾小区。今年2月12日在温州确诊为新冠肺炎,3月1日治愈出院,随后,3月16日、4月21日,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5月2日,陈某某从温州自驾回杭,来杭后在家休养。5月12日复工前核酸检测,发现可疑阳性,即送定点医院隔离。5月14日,杭州市疾控中心对原标本复检仍呈阳性。入院后,5月14日、16日连续2次采样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又转为阴性。

截止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肺部影像学无异常,已回到集中隔离点落实隔离观察。在杭接触者均已追踪到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这是一例疑似复阳病例,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具有传染性。区教育卫健局再次提醒,广大居民仍要做好个人防护。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李建刚
5月18日,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就此例外地既往确诊病例相关情况作出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