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启动暨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5 12:58:55 Fri  来源:杭州网

5月15日,在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由浙江省公安厅和浙江证监局主办的2020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启动暨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杭举行。省公安厅副厅长金捷、浙江证监局副局长盛春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记者在仪式上了解到,当前,各类经济犯罪特别是涉众型经济犯罪持续高发多发,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21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86人,涉案总价值162亿余元,挽回经济损失17.6亿余元。其中,立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210起。因此,今年的宣传重点将集中在假币、银行卡犯罪、非法集资、传销等社会危害严重、公众关注度高的经济犯罪。

仪式上,金捷、盛春红为我省第二、第三家“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国信证券白沙泉投资者教育基地、国信证券湘湖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在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建立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是新时代下公安经侦部门充分发挥社会资源优势,推动经济犯罪预防教育工作常态化和社会化的新实践。

金捷要求,全省各级经侦部门在进一步加大打击和追赃挽损力度的同时,全面加强经济犯罪风险预警和预防教育工作。要以此次宣传季和在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建立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为契机,主动对接,共同开展预防教育活动。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组织社会各方力量,把防范宣传阵地前移到大学校园、社区村居、企业单位,在通过线上APP、微博、微信群、抖音推送防范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分众精准宣传,提高宣传的有效性和覆盖面,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作者:​通讯员 陈谊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 2020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启动暨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