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察同志,我被张慧妹骗了!”
发布时间:2020-05-15 14:10:22 Fri  来源:杭州网

喜欢听歌的同学,一定知道有个歌星叫张惠妹。抱歉!她最近或涉嫌诈骗,到底是真是假?

“警察同志,我被张慧妹骗了!”

近日,余杭区公安分局乔司派出所接到单先生(化名)报警。今年2月24日,他在一个直播平台里认识了一个网民叫“张惠妹”的年轻女子。

自己被她的貌美所吸引,产生了好感。第二天,“张慧妹”还主动要了自己的微信号,两人聊得很是投缘。不久,“张慧妹”就叫自己老公了。

2月26日,“张慧妹”对单先生说,想到杭州来但是没有路费,问单先生能给500元路费。单先生二话没说,就微信转了过去。

第二天,“张慧妹”说路费不太够。单先生又转了200。

等啊等,“张慧妹”还是没有来杭州,还说自己的妈妈生病了。

就这样,单先生先后陆续转了3400元。

到了3月4日,单先生再催“张慧妹”时,竟然发现微信、电话都被拉黑了。

让单先生惊喜意外的是,4月2日,“张慧妹”主动联系单先生,说她人在宁波,如果单先生真心爱她就买一只戒指去宁波见面,然后会跟着单先生到杭州来。

单先生怀着对美好爱情的憧憬,驾车赶到宁波北仑区,见到了一直以来痴心相恋的“张慧妹”,并按照约定买了一只2400元的黄金戒指给她。

“张慧妹”拿到戒指后对单先生说,自己回家带上身份证就和他一起来杭州。

单先生在路边左等右等不见人来,再打电话、发微信时发现已被拉黑。

次日,单先生到余杭乔司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经过分析研判,缜密调查,锁定了“张慧妹”。5月12日,乔司派出所组织抓捕警力在宁波市镇海区将“张慧妹”抓获。

经调查,“张慧妹”真名叫但某,今年24岁,云南省昭通市人。2019年9月以来,但某在某平台进行直播,结识男性网友,通过微信暧昧聊天,发布性感照片,先后向10多名男子行骗,以见面索取路费等方式进行诈骗,共骗得人民币3万余元。直至案发时,但某已经怀孕7个月,仍在行骗。

目前,该但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艳萍  编辑:徐洁
“警察同志,我被张慧妹骗了!” 近日,余杭区公安分局乔司派出所接到单先生(化名)报警。今年2月24日,他在一个直播平台里认识了一个网民叫“张惠妹”的年轻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