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夜杭州部分地区仍旧有雨 不过好消息是明天天气转好
发布时间:2020-05-09 17:28: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0年的夏天,比常年提前了12天。昨天(5月8日)杭州、嘉兴、湖州、绍兴等地官宣入夏。

昨天气温铆足劲儿、火力全开,主城区的最高温31℃,而南部的淳安、建德中部地区出现了短时暴雨和局地雷雨大风。

除了热,局地还出现了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昨天15时至今晨08时,有30个站点降水超过 50 毫米(占比 4.7%),最大建德王谢村96.7毫米,淳安站、淳安神龙岛出现了8级雷雨大风。

今天夜里要注意,雨还没结束

目前位于江西地区的这一片降雨正在东移,对杭州可能有一些影响,尤其是南部的建德、淳安,今夜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局地7-9级雷雨大风。

明天最高温26℃左右,基本上都是阴到多云的天气,天气还算舒适。5月11-12日转为晴天,又可以疯狂晾晒了。

今年杭州夏天会是什么样子?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画出了今年的杭州画像,预测:今年杭州会有阶段性高温酷暑天气,极端高温较去年严重。

图片来源:浙江天气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昨天气温铆足劲儿、火力全开,主城区的最高温31℃,而南部的淳安、建德中部地区出现了短时暴雨和局地雷雨大风。今天夜里要注意,雨还没结束。目前位于江西地区的这一片降雨正在东移,对杭州可能有一些影响,尤其是南部的建德、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