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启蓝”专案有新进展:6名涉案业务员被抓  追回百万元资金
发布时间:2020-05-09 17:21:39 Sat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启蓝”专案近日有了新进展:3月以来,滨江公安分局“启蓝”专案组分赴浙江、河南等地连续抓获6名涉案业务员,追回涉案金额140余万元。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退还非法获利佣金。

此前,滨江公安敦促“启蓝”平台业务员退还非法获利,上门告诫涉网贷业务员40余人次,已成功追回资金740余万元,并对15名拒不还款的涉案业务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起到了强有效的震慑作用。

滨江警方将最大限度推进网贷案件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投资人群体损失,加强资金穿透分析力度,严格梳理每一条涉案款项流水,强化信息公开,全力督促退赃工作,立足以打促“退”。

警方提醒:

在逃相关网络借贷平台案件犯罪嫌疑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缉捕归案并依法打击处理。

回顾

去年5月26日,涉网贷案嫌疑人、启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汪麟于在墨西哥落网。

2014年以来,汪麟伙同他人,通过启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设“元泰金服”P2P平台)及其旗下百余家关联公司,利用高额利息回报非法集资,涉案金额巨大。

2018年7月27日,滨江公安立案侦查。为逃避打击,汪麟于2018年7月24日潜逃至境外。

2018年12月7日,浙江省公安厅将汪麟列为公开通缉的24名网络借贷平台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之首,悬赏金额达50万元。2019年初,国际刑警组织对汪麟发布红色通报。

去年4月30日,滨江公安通报“元泰金服”涉嫌非法吸存案最新进展:“元泰金服”案已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房产40处,扣押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汽车42辆、摩托车12辆,冻结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资金7850余万元、股权93家、股票账户2个、基金1个。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石宇阳   编辑:徐洁
备受关注的“启蓝”专案近日有了新进展:3月以来,滨江公安分局“启蓝”专案组分赴浙江、河南等地连续抓获6名涉案业务员,追回涉案金额140余万元。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退还非法获利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