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望江新城将建崇文未来学校,拥有42个班级,江南韵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0-04-28 10:45: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临西湖,贴钱江,上城区望江新城坐拥杭港高端示范区核心区和始版桥未来社区,是杭州连接“西湖时代”和“拥江时代”的重要纽带。

最近,这一寸土寸金区块有了建设新进展,一所42班小学即将拔地而起。根据此前规划,这所小学将是杭州崇文未来学校,总投资约5.1亿元。

据望江指挥部(望海潮公司)消息,近日,望江单元SC0401-A33-17、18地块小学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得到批复。

学校具体位置在哪?

image.png

该所学校位于近江路、望北路、望清路交叉处,毗邻前不久奠基开工的杭州新世界综合发展项目。

学校将会怎样建设?

image.png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该所小学分为东、西两个区块。其中,西区块是学校主体区,将建设一个环形运动场,沿环形跑道布置教学楼。东区块北侧为学术交流中心大楼,南侧为风雨操场。两个区块将通过连廊相连。

教学楼有4层,除了普通教室,还有专用教室、教师休息室、辅导室、共享空间等。学术交流中心为8层,主要用于展示、行政办公。风雨操场共2层,内设排球场、篮球场。

初步设计方案中,该所小学还有2层地下室,主要使用功能为食堂、图书文化中心、科技创客中心、报告厅、游泳馆以及地下车库、设备用房等。届时,校园内还将实施人车分流。

学校有何建筑特色?

image.png

据悉,小学的建筑立面造型将采用新中式风格。

屋顶借鉴了江南民居院落的坡屋顶,通过翘曲的屋面形成柔美的建筑曲线,辅以徽派建筑的山墙设计,组成具有中式传统书院风格的建筑立面。

建筑色彩采用黑、白、灰的设计,中间点缀咖啡色的铝合金格栅,与周边望江新城的城市风貌相协调。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
最近,这一寸土寸金区块有了建设新进展,一所42班小学即将拔地而起。根据此前规划,这所小学将是杭州崇文未来学校,总投资约5.1亿元。据望江指挥部(望海潮公司)消息,近日,望江单元SC0401-A33-17、18地块小学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得到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