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侨界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04 19:50:02 Thu  来源:杭州网

200余件精品力作集中展出

杭州网讯 7月4日下午,杭州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翰墨富春江”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富阳公望美术馆开幕,全市侨界176位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的200余件精品力作集中展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宣布开幕。 

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表示,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们共同迎来了杭州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翰墨富春江”书画作品邀请展,这是侨界的一件大喜事。希望广大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以及大家身后所联系、支持、凝聚的一大批人,始终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人心力量。

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裘建平说,“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翰墨富春江’书画作品邀请展”是丰富侨界群众精神生活的一次文化大餐,希望侨界书画家们借此机会互相切磋,交流提高艺术水平,进一步为杭州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杭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侨(留)联会员杨庆荣、富阳区归侨侨眷温敬蓉作为参展作者代表上台进行了创作分享,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展出的这些书画作品展现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内容传承创新,形式布局多样,风格境界有殊,笔随时代,墨见精神,可谓画不尽江山美景,写不尽侨之篇章,体现了侨界群众的笔墨多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热情。

本次书画展于4月启动征集,历时两个多月,得到了各基层侨联、团体会员单位和海内外侨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广大侨界书画爱好者精心构思、反复锤炼,只为呈现赏心悦目的佳品。甚至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西班牙、墨西哥等地的海外侨胞不远万里邮寄作品或委托亲朋好友呈送作品,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

据了解,展出从7月4日持续至7月28日,其间免费对市民开放。展出结束后,这些书画作品还将在临安、滨江萧山等地进行巡展。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萌  编辑:徐洁
7月4日下午,杭州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翰墨富春江”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富阳公望美术馆开幕,全市侨界176位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的200余件精品力作集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