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三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启幕 开幕大剧《春潮》首演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9-07-03 21:54:4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钱塘江畔,杭州大剧院内,一本泛黄的日记,引领着女儿寻找关于父亲的记忆,一行行笔迹,镌刻下那段奋斗拼搏的点滴……演员们站立在自己的位置上,用情演绎着自己的角色。7月3日晚,大型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春潮》进行了首演。由此,第三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序幕正式拉开。

《春潮》讲述了在国外创业的女儿,突然得知父亲病故的消息。在回国整理遗物时,无意中发现了一本父亲留下的日记。通过日记,女儿看到了一个与此前记忆完全不同的父亲,并展开了一场灵魂深处的对话。

话剧主演王卫国介绍,《春潮》是关于一个家庭、一对父女的故事,也是一条江、一座城的历史,更是老一代浙商与新一代浙商的观念碰撞和精神传承。同时,该剧也是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浙江发展历程的记忆留存和美好祝福。

第三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将于7月启幕,11月闭幕,期间计划举办11项主题活动、近20项融入活动,涵盖话剧、音乐、绘画、体育、影视、传统工艺等元素。除了开幕大戏话剧《春潮》外,7月下旬,本次文化节将在北京举办钱塘江文化北京周系列活动,这是浙江、杭州一次文化“走出去”的品牌活动。

此外,今年的钱塘江文化节将继续坚持精品导向,在办节中创作一批“留得下、传得开、走得远”的文化精品。除了一部大型交响乐《钱塘江交响》、一部《春潮》话剧外,还会有一套钱塘江文化丛书、一系列钱塘江文化有声读物、一批钱塘江主题文化衍生品、一组钱塘江主题合唱曲目、一批钱塘江文化标志性设施相继问世。

第三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

作者:记者 颜君如/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