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踏春赏花去哪里?这些地方不容错过!(组图)
发布时间:2017-03-17 16:05:4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太子湾公园浪漫缤纷的樱花满枝头。

太子湾公园来自荷兰的花中瑰宝——“国泰”郁金香

杭州网讯 天气逐渐回暖,春天踩着轻盈的脚步飘然沓来,温柔的春风轻抚沉睡的大地,甘甜的春雨, 在空中菲菲密密地挥洒。一年中最美的光景就要到了。

山茶、樱花、郁金香、垂丝海棠……繁花烂漫,这个时节,杭州整个城市就是个大花园。

杭州春天去哪里赏花?杭州哪里的花已经开了?记者一样样报给你,希望你可以抽个时间,去看看它们。

太子湾公园——抬头可看樱花,低头可赏郁金香

太子湾公园太子湾公园位于西湖西南隅,公园每年的最佳赏花时节是3月中旬到4月下旬,届时郁金香、樱花齐开放,整个公园都渲染着斑斓的色彩。

现在,郁金香才陆陆续续开起来,接下来这个月,太子湾抬头可看樱花,低头可赏郁金香。

花港观鱼公园——赏垂丝海棠

花港观鱼地处苏堤南段西侧,是西湖十景之一。花港观鱼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与雷峰塔、净慈寺隔苏堤相望。游西湖不能错过游览“花港观鱼”,更不能错过在这里赏花同时喂喂漂亮的锦鲤…

花种:四季海棠、铁杆海棠、垂丝海棠、连翘、紫藤、牡丹、芍药、鸢尾、金丝桃。垂丝海棠:花期常在3月底,在花港牡丹亭往蒋庄去的方向一路。绣花球:花期常在4月份。

浴鹄湾——赏梨花

西湖边种梨花比较多的,应该算是浴鹄湾。于谦祠和乌龟潭之间,种了100多棵,浴鹄湾梨花连成一片,纯白色的梨花,配上嫩绿的叶子,含烟带雨,飞雪敝日。

孤山畔——赏樱花

孤山畔,西湖美术馆正对面,两棵树又粗又高,很可能是西湖景区里最老的樱花树了。现在,这两棵“樱花王”又一次展现出了新一季的热闹与缤纷,粉白色的樱花缀满枝丫,一簇挨着一簇,一片连一片。

除樱花外,孤山的杏花、桃花和杜鹃,也非常灿烂。

白堤、苏堤——赏桃花

白堤上种了146株垂柳、144株碧桃,这两天已经有些桃花陆续开了,等到3月底,桃花会越开越多,绿柳如烟、红桃如雾,一看就是春天的味道。

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有百亩梅林,万株梅花,品种有绿萼、宫粉、朱砂等。在西溪梅墅、梅竹山庄 、高庄等处,还设有梅花观赏区。此外,西溪湿地的薰衣草是个看点,以及樱花、桃花、梨花、李花、油菜花……几乎涵盖了春天里所有的花。

八卦田——赏油菜花

位于玉皇山南 麓的八卦田,是杭州 主城区 油菜花开得最美的地方,有17亩。周围也有桃花、梨花等春花,路边“不知名的小花”也很多。

当然,就在我们周边还有花,也有很多“不知名的花”。如果你留心,多抬头看看,掩盖不住的新绿和花儿就在你身边。

作者:记者 沈达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