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善变的“春姑娘”迟迟不来 这个周末杭州又是阴雨绵绵
发布时间:2017-03-17 16:24:5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微寒冬末到温暖春初的季节转换,总是格外漫长。在这样暧昧不清的季节转换点上,冷暖气流“你来我往”,晴雨转变往往也会加快。

近期杭城的天气就可以用“晴一段,雨一时”来形容,气象台说这样的天气格局还将延续。

今天杭州天色阴沉,上午还微微有些寒意,傍晚开始将转为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今天最高气温16℃左右。

杭州气象台预报,明天(周六)上午多云到阴,下午随着低层切变系统的东移,杭城将有小雨出现,后天也将是阴有时有雨的天气,雨量较周六会明显一些。

总的来说,这个双休日,杭城都将有雨,但这雨比较“害羞”,下得不大,可能只是短时小雨。

仿佛就在这样穿插的雨水中,春天也渐渐迈步前行。虽然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还尚未到来,但空气中也开始慢慢有了一点暖融融的感觉。

这个周末最低气温有望攀升到10℃以上,最高气温13-14℃的样子,大家在绵绵细雨中出门踏青赏花,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作者:记者 沈达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