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上城区多部门联动禁止油烟扰民
发布时间:2017-03-17 15:11:16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检查餐饮企业的油烟管道

对油烟排放不达标餐饮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杭州网讯 楼下油烟乱窜,楼上住户遭罪。为切实解决辖区餐饮业油烟扰民问题,自去年12月份起,上城区城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餐饮油烟集中整治。目前,累计完成油烟问题整改48家,改变业态或停业16家,正在整改中40家。

    根据《上城区2017年餐饮油烟扰民综合整治方案》,上城区城管局细化责任、明确目标、规范程序。从市民投诉的172件油烟扰民案件中,梳理出问题餐饮店104家,汇编、制做了《餐饮油烟扰民查处总表》。同时,根据清单会同属地街道上门,对商户所处点位、证照办理情况、油烟排放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广泛听取附近居民群众意见,充分考虑周边居民生活的需求,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分类处置计划。

    湖滨、小营、南星等区域主要采取改变业态或加装油烟净化设备等整改措施;清波区域重点封闭朝向小区内的窗户、烟道,确保油烟从净化设备排出;望江区域通过统一安装专用烟道,防止油烟扰民。同时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为经营者提供油烟净化解决方案,加强对商家整改工作指导,确保整改到位。按照“取缔一批、整改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多手段最大限度降低油烟排放,确保周边群众满意。

    在此次开展的餐饮油烟集中整治活动中,上城区城管局与市场监管、环保、街道等多部门相互配合、联合行动,同时注重日常工作联系和协作,定期碰头分析餐饮业油烟污染难热点以及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共同协调对策,加快问题解决;通过建立部门间长效联动机制,采取联合定期回访、定期巡查等措施,严防油烟问题反复,确保整治长效,促进餐饮服务业健康发展。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