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第八届花卉展示展销会本周五开展 万盆精品花卉任您挑
发布时间:2017-03-06 17:10:0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阳春三月,杨柳堆烟,春天是赏景、赏花的好季节。

不少杭州市民盼望已久的浙江省第八届花卉展示展销会,将于本周五(3月10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三天。

本届鲜花展示展销会由浙江省农业厅主办,以“发展花卉产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销会面积约3000平方米,标准展位近百个,10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展销全省各地精品花卉万余盆,包括鲜切花、盆栽植物、食用和药用花卉、工业用花卉、种用花卉、干花、园艺资材、观赏鱼及奇石工艺品等,一些新奇特花卉品种也将亮相展会。

200多盆精品兰花等你来赏

本次展示展销会上,现场将展出200多盆精品兰花。其中就有春兰宋梅、大富贵等传统兰花铭品。

宋梅,春兰梅瓣的典型代表,与万字、龙字、集圆一起列为春兰“四大天王”,并被推为“四大天王”之首,其是清乾隆年间在绍兴被发现,至今已经200多年留存历史了;大富贵,1909年被选出,花为正荷型,花瓣特别阔大,花色淡翠绿,微有黄味,花形壮丽,花品端正,有富贵大家气,为春兰荷瓣中的典型代表。

除传统兰花铭品外,春兰盖圆荷、华项梅、飞天凤凰、神仙荷、红塔宝鼎等新花铭品也将亮相展会。

盖圆荷,1988年在上虞驿亭被发现,外三瓣短阔,收根放角,中宫圆正,叶质酷似“环球荷鼎”叶形又似“大富贵”,是近几十年来发现的品相较好荷瓣春兰;华鼎梅, 1990年在绍兴被发现,高杆大花形,平肩,花色净翠绿,捧及外三瓣镶白边,花容秀丽,兰界有一句话叫:“白玉捧兜起绿彩。”就是形容该花的;飞天凤凰,2001年正月在宁波被发现,花瓣多时达到七、八瓣之多,犹如展翅高飞的凤凰,是浙江春兰牡丹型奇花的代表;神仙荷,2006年6月在仙居被发现,花箭高约10公分,中宫圆润,外瓣收根放角,紧边起兜,几近平肩,花守极佳,是不可多得的春兰正格荷瓣,是新花荷瓣中的佼佼者。

还有近年来兰界流行的叶艺兰,如和谐、台州之光、福星等兰界流行新品,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来展销会现场,感受兰花的魅力。

“萌萌哒”多肉植物等你抱回家

“萌萌哒”的多肉植物近年来深受众人喜爱。

在本次展销会上,霸王树缀化、白星石化、鸡蛋山地玫瑰、乌羽玉缀化、伊莉莎葫芦等多肉植物品种参展。与传统观赏花卉相比,多肉植物的观赏期更长、管理更粗放、形态色彩更丰富,可作为组合盆栽、庭园艺术、环境绿化等之用。

现场还有和多肉植物一样“萌萌哒”的土豆专业种植套装,包括专用的土豆种植套盆、适合块根块茎植物生长的营养土、脱毒土豆种薯,还有配套的肥料,一应俱全。实现一站式家庭园艺组合,边生长、边观察、边采收,可以体验植物生长的每一个过程。

此外,全球各地的新奇花卉也组团来参展。来自泰国的兜兰,有各种艳丽的花纹,花型奇特,花期在二个月左右;东南亚的树兰,兰科多年生草本,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色彩缤纷;荷兰花边郁金香,有别于常见的6瓣品种,花瓣边缘呈毛绒绒的锯齿状,使盛开的花朵更有质感。

据悉,展会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在参展花卉产品中评出特金奖、金奖产品,供市民鉴赏。组委会还将邀请兰花专家向市民讲授家庭养兰常识,手把手教您如何养兰、品兰。如果您对兰花感兴趣,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哦!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吴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