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两千多辆出租车接入“大众出行”打车软件
发布时间:2017-03-06 16:27:1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出租车

    杭州网讯   去年12月,“大众出行”APP在杭州正式上线,杭州市民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

    3月6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召开“大众出行、联通你我”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旗下的两千多辆出租车已陆续接入大众出行平台,提供巡游出租车和网络预约出租车服务。

    出租车司机夏建军告诉记者,与其他app不同,乘客通过“大众出行”打出租,不会出现溢价的情况,价格均以打表为准,当下注册还送20元优惠券。另外,司机端注册审核严格,系统可以跟踪查询到司机、线路、车辆信息,让乘客出行安全得到保障。

    下午3点,记者下载并打开了“大众出行”APP,页面上显示在线的车辆并不多。杭州出租汽车集团表示,接下来将向司机提供一定的奖励,以提高司机的上线时间和应单率;大众出行方面将结合线上线下的优惠活动,吸引更多司机和乘客使用该APP。

    近年来迅猛发展的网约车为杭州乘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但同时也带来了市场无序竞争、车辆司机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随着杭州市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网约车纳入正常的监管范围,这也为传统出租汽车企业的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据介绍,这次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与中国联通杭州分公司、上海大众出行平台合作,将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进行合作,积极响应网约车新政发展理念,共同为本地的出行市场注入新动能。三方整合各自在信息技术、车辆服务、运营管理的资源优势,为司机、乘客提供更优质和便利的出行服务,全面提升用户出行体验。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大众出行方面表示,网约车话题持续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体现了这一出行方式已经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正规出租汽车企业经营的正规平台,大众出行更有责任把网约车服务做好,并为传统出租汽车企业探索转型升级之路。

    2013年以来,杭州出租汽车行业和全国同行一样,受到非法网约车的严重冲击,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如何面对当下的形势?大众出行杭州城市经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叶忠煜认为杭州市网约车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为杭州传统出租汽车企业的发展带来契机,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将以大众出行APP平台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化危机为转机,化被动为主动。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金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