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王金财:为建设世界名城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7-03-05 21:13:35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在京接受专访。 都市快报记者 陈中秋 摄

    3月5日中午,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在京接受专访。谈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的切身感受是很务实、很亲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特别是报告指出,我国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推动取得一系列开创性、引领性、机制性重要成果,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记。作为杭州人,我们倍感振奋和自豪。”

    学习贯彻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杭州重点要把握什么?王金财认为,去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把杭州推向了世界舞台的中心。筹办2022年亚运会,是杭州面临的又一个机遇。我们要抢抓“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清醒把握杭州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拿出“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胆略勇气,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以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以筹办重大赛事活动为牵引,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

    在杭州建设世界名城过程中,市人大应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王金财表示,全市各级人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用党代会精神来谋划、对照、引领、指导人大工作,突出重点,着眼实效,发挥好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作用,为推进“六个坚定不移”、实现“五个显著提升”,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同时,要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建成开馆为契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王金财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治理、扶贫攻坚以及养老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作者:特派记者 杭州日报 徐墉 吴静 杭州网 李媛  编辑:徐洁